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被投企业动态 | 中网投所投企业思特威今日科创板上市!
日期:2022-05-20      来源:

    5月20日,中网投所投企业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思特威,股票代码:688213)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思特威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从事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产品研发、设计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设立于中国上海,在多个城市及国家设有研发中心。公司始终专注于高端成像技术的创新与研发,凭借自身性能优势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和青睐。作为致力于提供多场景应用、全性能覆盖的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企业,公司产品已覆盖了安防监控、机器视觉、智能车载电子、智能手机等多场景应用领域的全性能需求。

    身处高速发展的集成电路行业,思特威的业绩也在近年来持续向好。从业务规模体量来看,思特威拥有优异的市场表现。根据 Frost&Sullivan 统计,在安防监控领域, 2020 年公司实现 1.46 亿颗 CMOS 图像传感器出货,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此外,思特威也在持续利用技术创新在机器视觉、智能车载电子以及智能手机等多领域齐头并举,将自身优势技术延展赋能至更多应用领域客户的需求中。

    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正处于爆发期。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鲜少拥有自研车载图像传感器技术的科技企业,目前思特威已推出多款热门车载芯片产品,同时也在积极推动车载前装高端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导入,以优异的成像性能赋能智能汽车影像类、车载感知ADAS以及舱内In-Cabin三大应用,将为思特威的高速增长持续助力。

    思特威创始人兼董事长兼CEO徐辰博士表示:“思特威此次成功上市,是公司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将依托上市平台的优势,聚焦客户需求的同时秉持创新本色,研发新产品、探索新技术、拓展新业态,实现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高效运转,以更优质的产品与更前沿的技术赋能半导体市场发展新宏图。”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坚持国家战略导向,聚焦关键核心技按照补短板、锻长板、布前沿的总体思路,积极布局高端芯片器件设计,致力提升产业价值和竞争力,投资了包括思特威在内的多家优秀企业。中网投将助力思特威持续精进技术,助推产业向智能化与信息化转型发展,为半导体产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