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中国网信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数字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日期:2022-11-11      来源:中国网信网

    11月10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数字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ITU电信标准化部门第十七研究组顾问官杨晓雅等出席论坛。

    张云明指出,数字基础设施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基石。近年来,我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持续推进数字基础设施演进升级,促进数字基础设施和各领域深度融合,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底座”。

    杨晓雅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人类社会正加速向数字化转型,作为数字经济的底座,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已经成为广泛共识。基于标准规范的互联互通和不断创新的技术迭代是数字基础设施发展的必然要求。她说,信息通信技术已经成为国家间竞争、国际治理的焦点,国际电联倡议世界各国努力消除资费负担、数字技能、网络安全等方面的障碍,以吸引对无利润或低利润地区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投资,让数字技术造福全人类。

    邬贺铨在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随着社会对算力需求的快速激增,算网协同有力支撑企业上云用数汇智。算力网络是按业务需求,在云网边端间按需分配和灵活调度计算、存储、网络资源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云网和算网融合促进产业链互利共赢。在加速推进云网和算网融合上,不仅要充分发挥IPv6的抓手作用,推进云网和算网融合标准化工作以及开发工作,还需开展云网和算网融合的管理体制与商业模式研究。

    论坛上,与会嘉宾发表了主旨演讲。在“尖峰对话”环节,围绕“加速促进数字基础设施融合创新发展”主题,从标准、技术、应用、生态等角度展开探讨和分享。在“圆桌派”环节,就“融合数字基础设施赋能数字化转型”展开讨论,展示了融合数字基础设施创新实践。

    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协办。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