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研报告 行研报告
投研信息简报20201227(2020年第38期)
日期:2020-12-27      来源:

近期政策动态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2021年经济工作中的八项重点任务
http://qq.cn.hn/Ag5
划重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全面推进改革开放、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延伸阅读:http://qq.cn.hn/Ag6

2.工信部等四部门:明确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
http://qq.cn.hn/Ag7
划重点: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从低端到高端全覆盖(28、65、130纳米区分优惠层次)

3.工信部:“十四五”将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
http://qq.cn.hn/Ag8
划重点:工业基础的“四基”,指关键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以及产业技术基础,在“十四五”期间,又增加工业基础软件,成为“五基”。

4.成都市:发布支持发展网络信息安全产业政策!(内附全文)
http://qq.cn.hn/Ag9
划重点:主要以政府补贴为主,对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应用等提供全方位补助,利好亚信安全、知道创宇等。

5.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办法》
http://qq.cn.hn/AgA
划重点:对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外商投资进行安全审查,范围主要包括:军工类、农产品、重要资源、重大装备、关键技术、重要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产品等。

6.央行:发布《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技术规范》
http://qq.cn.hn/AgB
划重点:在前期金融沙盒监管试点基础上,央行科技司正式指导发布相关标准,有望助推应用。

7.工信部:2020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公示
http://qq.cn.hn/AgC
划重点:平台从原有的10家新增5家,分别是:腾讯WeMake、紫光云UNIPower、蓝卓supOS、忽米H-IIP、宝信xIn3Plat。

8.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关于同意北京市朝阳区等51个城市(区)列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的通知
http://qq.cn.hn/AgD
涉及投资的政策:推动中央层面基金与地方基金加强合作,开展企业上市联合培育,畅通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

9.央行: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答记者问要点
http://qq.cn.hn/AgF
划重点:此前央行颁发第二张个人征信牌照(朴道征信,北京金控联合京东、小米成立),征信市场的培育和发展有三个关键词:严监管、强供给、保安全,小微企业征信亦是支持重点。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