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中网投投资寄云科技,助力“中国智造”
日期:2022-11-29      来源:

    近期,国内工业互联网平台厂商北京寄云鼎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寄云科技”)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北京集成电路装备产业投资并购基金、中车资本和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通过本轮融资,寄云科技将围绕重点应用领域,加速完善产品应用和服务网络,为半导体、轨道交通、能源电力、石油化工等垂直行业客户提供以数据智能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和服务。

    作为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企业,寄云科技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实时控制等先进的信息和自动化技术在工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创新应用与探索。以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座,创新打造智能控制器、工业物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平台、工业智能应用为主的核心产品线,提供从底层的基于算法的智能控制、设备接入与数据采集,到设备/产线的数字化管理,再到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智能应用等一系列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构建贯穿企业生产、经营、服务及管理等不同部门的数字化底座。

   “创新”是寄云的基因,“数据”是寄云的血液。寄云科技高度专注于数据智能的创新发展,于今年重磅推出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3.0,基于智能控制器和边缘智能一体机等产品,通过智能控制实现装备的智能化升级,通过IT/OT数据的统一融合和大数据分析,以及智能应用的低代码开发,助力企业稳步提升面向数字化转型的生产指标优化和高效决策能力,实现智能制造。

    面向智造未来,寄云科技还将进一步整合战略资源,深入探索半导体、能源、轨交与高端制造等行业的装备智能化和生产智能化路径,持续夯实寄云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技术和创新能力,构建以“数据智能”为核心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中国智造”发展持续献力献策。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表示:“未来五年是工业互联网从起步探索转向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我国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关键时期。寄云科技有着良好的发展潜力,中网投希望助力寄云科技加强行业纵深和领域横向拓展,为高端制造企业加速推进智能升级,为可落地、可复制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探索更多可能。”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