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界面新闻】十余家芯片企业在乌镇参展,科技行业加速“补短板”
日期:2022-11-11      来源:界面新闻

    11月9日至11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同步开启。本次展会有270余家中外企业在会场进行实景展示,其中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下称中网投)投资的企业就有40多家。

    中网投由中央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是中国互联网领域唯一一支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专注于在互联网领域进行投资。

    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中网投及其被投企业既展示了前沿创新科技,也展示了目前仍处于短板、正奋力追赶的技术,涉及基础软硬件、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产业数字化等重点领域。

    中网投表示,“补短板·固底板”是其投资的重要赛道,以带动相关企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芯片技术是科技领域中最为重要的技术之一,在乌镇展会现场,中网投展示了十余家芯片公司的产品,包括飞腾公司的国产CPU系列产品,瀚博半导体SV100系列云端推理及视频处理芯片,翱捷科技11款低功耗、高集成度通信芯片,以及希姆计算面向云端AI推理计算的RISC-V高性能NPU芯片,三未信安高速密码芯片。

希姆计算芯片性能展示;图片来源:中网投,下同

三未信安密码芯片

    另外,展区还有芯启源的TCAM芯片及DPU智能网卡、赛昉科技全球首款量产高性能RISC-VCPU、比科奇专为5GNR/LTE小基站设计的物理层SoC芯片、佰维存储的多品类系列新型存储芯片,以及云知声“雨燕”、“蜂鸟”、“雪豹”多系列AI语音专用芯片。

比科奇芯片

云知声“蜂鸟”语音芯片

    在本次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中,龙芯中科的“龙芯3A5000/3C5000处理器芯片”位列其中。两个处理器(3A5000/3C5000处理器)的性能逼近或达到市场主流产品的水平,可满足行业信息化及云数据中心等应用需求。

    龙芯中科表示,经过长期积累已全面掌握CPU指令系统、处理器IP核、操作系统等计算机核心技术,其系列产品在电子政务、能源、交通、金融、电信、教育等行业领域已获得广泛应用,同时为国家战略需求提供安全、可靠的处理器。

龙芯3A5000芯片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