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中网投董事长吴海受邀参加苏州国际股权投资高峰论坛
日期:2021-05-11      来源:

    近日,苏州国际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在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吸引近200家知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参加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在论坛上致辞,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论坛。活动前,许昆林、李亚平会见了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会嘉宾。

    会见中,许昆林、李亚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社会各界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苏州极具发展活力、创新动能,近年来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做大做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亮点频现、成效显著。

(左二为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

    在主旨演讲环节,业内重量级嘉宾围绕双循环背景下股权投资新态势、经济增长新浪潮中苏州的投资机会等,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对接。

(吴海董事长发表主旨演讲)

    吴海就“助力关键技术创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发表开篇主旨演讲。他表示,数字经济正在引领新一轮的全球化浪潮,中国是数字经济全球一体化的倡议者和践行者,中国具备经济和社会的广阔纵深,可对接全球技术和资源,开展技术和应用创新验证,是全世界数字经济最好的实验田。科技作为人类社会发展的源动力,塑造和影响着全球政治经济格局,持续主导世界变革。当前,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将给我们带来很好的发展和投资机会。我国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也需要把创新的重点转移到科技创新、硬科技领域上来,支撑我国经济可持续进步,实现经济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发展硬科技,需要股权投资的助力,通过提供资金支持和管理指导,为科技创业者保驾护航。中网投在硬科技领域的投资逻辑是“补短板、锻长板、布前沿”。补短板,着力夯实经济发展的信息底座,助力产业数字化的转型升级。锻长板,理性推进新技术的落地布局,巩固新兴产业的发展优势。布前沿,高度关注颠覆性的技术创新,积蓄发展的新动能。科技创新存在“指数型增长”规律,前期投入大、增长慢,突破成长节点后则会迅速成长,不仅需要有理想的创业者,也需要有温度的投资者,耐心陪伴企业共同成长。

    日前,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苏州股权投资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致力于打造股权投资集聚区,支持本地创新创业企业快速发展,通过利用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苏州片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持续加大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关键核心技术的投资力度。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