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战略投资九天微星
日期:2021-02-03      来源:

    近日,九天微星完成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网投”)亿级战略投资的交割。这是中网投首次布局民营航天领域,也是九天微星完成的第七轮融资。

    随着卫星互联网正式纳入我国“新基建”范畴,低轨卫星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据国泰君安证券相关研究测算,未来10年,国内低轨卫星数量有望达到3000-6000颗的水平。2030年,中国卫星互联网总体市场可达到千亿规模。

    “中网投是具备战略资源和协同效应的投资者。我们感谢中网投认可九天微星在商业卫星领域的优秀能力,以及我们对卫星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长期承诺。”九天微星创始人兼CEO谢涛表示,卫星互联网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是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新兴产业,市场前景明确且进入放量增长阶段。当前,九天微星更注重战略资本与产业资源的引入。

    “卫星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既会受益于中国航天完善的产业链以及关键技术优势,也会为民营参与主体提供巨大市场机遇和施展空间。九天微星是民营卫星领域的优秀企业之一,我们希望从资金、资源等方面多维助力其提升科技攻关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共同支持和参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网投表示。

    “无论在狭义的卫星互联网,即太空高速通信网络,还是在广义的卫星互联网,即基于通信、导航、遥感技术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九天微星都在积极地进行市场布局。”据谢涛介绍,公司克服了疫情对市场运营的不利影响,在环境保护、国土资源、智慧农业、交通物流、智慧政务、科研教育等方面开拓了行业客户与合作伙伴,目前有多颗卫星在研。同时,深度参与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上海设立卫星互联网研发中心,并将发射卫星互联网试验星。卫星工厂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并如期开工,年内可具备批量化生产制造能力。卫星载荷工厂完成立项,预计2021年中在四川宜宾动工。

    卫星网络是当前全球的关注热点。有研究表明,即便在5G时代,仍有80%以上的陆地和95%以上的海洋区域无法接入网络,要真正实现万物互联,离不开覆盖全球的卫星星座。目前全球已经发布的星座计划超过25个,计划发射的卫星数量超过10万颗。其中,SpaceX星链计划的在轨卫星数量已达1020颗,并于2020年10月启动了面向公众的商业化网络服务。

关于九天微星:

    九天微星成立于2015年,主营卫星整星研制及在轨交付、地面终端研制和卫星通信行业解决方案。2018年,两次发射共8颗卫星并全部成功运行,率先实现民营企业百公斤级卫星的自主研制及在轨验证。2020年,九天微星卫星工厂在唐山动工。这是全国首个由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的民营卫星工厂,预计2021年中建成并具备生产制造能力。目前,卫星载荷工厂启动方案设计,预计2021年中在四川宜宾动工。九天微星深度参与国家“卫星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领先的小卫星全产业链服务商。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