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中网投领投,联软科技完成B轮融资
日期:2020-09-11      来源:

近日,联软科技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网投”)领投,高新投跟投,融资总额达近亿元。

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信息技术变革以及行业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升级需求,将进一步打开网络安全市场空间。

伴随网络安全行业一路发展前行,国内涌现一批新兴网络安全技术企业,联软科技就是其中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的典型代表。联软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市场,持续投入优质资源,不断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客户打造出端点、边界、云等领域的多场景方案,促进了金融、制造业、电力、政府、医疗、运营商等多个行业的网络安全方案的成功落地。

作为国内终端安全管理和准入控制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先者,联软科技正基于零信任理念打造新一代网络安全架构体系。零信任主要面向应用(数据)提供一套端对端、细粒度的动态访问控制架构,其中端点是重要的控制环节,并逐步融合身份、网络及应用等安全控制策略。随着中国大数据、云计算市场的普及发展和5G技术在终端准入控制市场的应用,终端承载的数据价值和功能价值也在日益提升。根据技术融合趋势和客户反馈的市场真实需求,联软认为在当前多种网络环境、多类型终端形态和安全要求的情况下,网络安全产品需要解决基于零信任网络的持续验证,实现云边端一体化的管控,在安全的同时服务于企业业务的快速迭代发展。

2006年,联软在国内首家推出基于NAC架构的准入控制产品;2019年,联软科技发布软件定义边界UniSDP,探索零信任安全领域;2020年联软发布了自适应安全访问零信任解决方案。

零信任理念与联软产品渊源

联软的成果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实践和市场肯定,联软的零信任架构解决方案已在中国银行、国信证券、格力电器等各行各业得到成功应用,在已经服务的50+世界500强,90+中国500强,3000+行业客户中,联软过硬的产品技术和专业服务是客户信赖的主要原因,联软也一直致力于用最前沿的技术和最专业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网络安全服务。

联软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立志要走自主开发、软件报国之路,坚持做有自主知识产权、有强大生命力的企业级安全产品。联软科技多项产品现已与国产系统达到适配标准,例如联软主机监控与审计系统(信创版)平台、UniNAC网络准入控制系统、UniNID网络智能防御系统等相继完成了对麒麟、UOS等操作系统和龙芯/兆芯/鲲鹏/飞腾等CPU环境下的交叉兼容性适配,平台可在以上系统平稳运行。

在坚持自主开发、扩大国产系统适配的同时,作为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参与者与实践者,联软认为在网络安全行业中,彼此孤立的单点产品并不能形成一个全面的防御体系,无法为客户提供一个全面协同的立体防御体系,通过与优秀的企业互相借力,才能优化资源的整合,壮大中国的网络安全力量。为此,联软在今年加入了“华为安全商业联盟2.0”,旨在联合领先的安全方案厂商、安全服务厂商一起建立网络安全产业的真生态,提升中国安全产业的产品竞争力和安全服务水平,推动安全产业做大做强,立志为中国网络安全贡献中坚力量。

作为此次融资的领投方,中网投表示,基金专注于互联网领域投资,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的背景下,着力以资本助力打造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新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联软科技在未来新技术和新环境的发展趋势下,具备良好的技术驱动创新能力和积极发展自主品牌的决心。在十多年的发展中,联软科技不断创新研发产品,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绩。中网投将进一步助力联软科技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