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中经网 | 吴海:大数据行业有三个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董事长吴海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据有关机构测算,截至2018年底,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万亿元,占GDP的三分之一。可以说,数字经济在中国蓬勃发展。那么从投资角度来看,哪些领域和机会最值得关注?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数据分论坛上,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董事长吴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吴海认为,第一个需要关注的投资机会在信息消费领域。信息消费的升级和分级会带来很多信息消费的机会。他认为,日益增长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需要以及互联网新平台、新服务将带来消费领域的发展机会,特别是在医疗健康、教育、文化、金融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第二个需要关注的投资机会是产业融合过程的关键技术创新机会。吴海认为,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也会扩展新赛道,对实体经济产生重要影响,值得重点关注。例如:新型AI芯片和通用AI技术平台,国内企业在安防、金融等领域的应用已走在全球前列;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国内企业在自动驾驶、车联网、传感器等方面有望实现技术和应用的协同突破,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需求将催生专用技术和平台的发展。

第三个需要关注的投资机会是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的数字赋能机会。数字技术和传统的产业融合以及垂直应用都会带来很多新的机遇,同时,也是数字经济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有作为的领域。吴海认为,“关键技术,包括基础、通用、前沿和颠覆性的技术;核心资源,包括国家核心数据资源以及金融、医疗、交通、电信、医疗等关乎国计民生的大数据资源;重点平台,包括通用技术开放平台以及公共普惠服务和社会治理服务的一些新平台,都是我们特别关注的领域。”

吴海说,从国际视野看,数字经济植根全球化土壤,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新的增长阶段和空间,全球化分工协作带来开放合作的发展新机遇。不论是自身发展还是走出海外,中国的互联网和数字经济还有很大的提升和发展空间。他希望更多有温度的投资者关注数字经济的发展:“温度体现在技术创新,体现在价值投资,关注中长期投资,而不是短期追逐经济效益。既要追求速度,也要追求质量。”他表示,中网投愿与广大创业者、企业和投资机构携手搭建资本和产业的连接沟通桥梁,深耕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机会,打造资本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同心圆。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